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晨光的博客

红土地磨炼 英雄城难忘 新上海耕耘 鲤鱼洲情怀

 
 
 

日志

 
 

上海“深坑酒店”全球独一无二  

2015-03-12 08:30:21|  分类: 时尚音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深坑酒店”全球独一无二的奇特工程,简直就是仙境!

2013年3月17日,世茂集团上海佘山“纳米魔幻城”所属“深坑酒店”入选美国国家地理“伟大工程巡礼”开机仪式举行。当日活动选择了工程现场——一个地面向下深达80米的矿坑遗址旁举行,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及数十家全球知名媒体代表、行业人士参观了酒店所在的深坑原址,并出席此次特殊的活动,随后还参观了首次开放的“纳米魔幻城”魔法小镇。

 

     建前景观

上海“深坑酒店”全球独一无二 - 晨光 - 晨光的博客

 

 

        建后景观

上海“深坑酒店”全球独一无二 - 晨光 - 晨光的博客

世茂“深坑酒店”入选“人类伟大工程”

“伟大工程巡礼”是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的一档知名栏目,选择世界范围内最优秀的人类工程奇迹、记录其建造过程并向全球播放。此前拍摄的包括迪拜帆船酒店、马来西亚双子星塔等世界知名工程都创造了人类工程奇迹。此次世茂佘山“深坑酒店”入选这一伟大工程系列,将和此前已入选的中国国家体育馆“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一道,展现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科技文明进步的最新成果。

世茂“深坑酒店”位于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核心,由世茂集团邀请迪拜帆船酒店设计团队、英国阿特金斯进行设计。世茂“深坑酒店”选址旧矿场形成的深坑,从地表下探80米,依附深坑岩壁而建。建成后,酒店将拥有370间客房,包括地上两层、地下17层、水下两层,能够为1000名客人提供会务和休闲服务。酒店的每间客房均设置观景阳台,可近距离观赏对面百米飞瀑,在水中情景房与鱼类比邻而居,体验住在深坑之下、前所未见的奇幻之旅。

上海“深坑酒店”全球独一无二 - 晨光 - 晨光的博客

深坑酒店是指建于大坑内的酒店,现一般指上海佘山世茂深坑酒店。深坑酒店因为有水下情景套房、与崖壁的自然资源融合定制的空中花园、从相同高度的悬崖上垂挂而下的壮观瀑布、搭积木一样建造的钢结构抗9级地震建筑等等亮点,每一处建筑都会呈现出独一无二的建筑和景观奇迹而出名。

“深坑酒店”位于著名的佘山脚下,是一座深达80米的废弃大坑,该深坑原系采石场,经过几十年的采石,形成一个周长千米、深百米的深坑。

上海“深坑酒店”全球独一无二 - 晨光 - 晨光的博客

在空中花园方面,“室内叠瀑花园”不仅是绿色自然建筑设计理念在室内的体现,也是提升酒店室内硬件品质的主要手法之一。融合特有的崖壁的自然资源,结合瀑布的概念,在室内形成两个天然花园,不仅在形态上完美地结合了室外层层跌落的空中花园,也为室内创造了独一无二的生态环境,以求室内外的渗透和贯穿。

“云雾水景花园”位于主体建筑南翼负16层,设计在此处旨在创造一种薄雾以及小水流流过岩石的景观,窄小的水面上配备自然的水生植物,为整个中庭创造一个较为私密的空间,同时为热带植物在此间的生长提供了一个独立的生长环境。

上海“深坑酒店”全球独一无二 - 晨光 - 晨光的博客

“隐水花园”将充满热带花园的风格,结合水面景观,设置在负17层,意图创造一个坐落在生动的自然山谷里的酒店花园,与建筑的空中花园主题相呼应,设计在每层的阳台上种植悬挂式的特色热带植物,形成立面上的一个植物瀑布。而与这些对应的大型景观瀑布,从相同高度的悬崖上垂挂而下,两个元素相配合,在酒店中庭中构成了一个壮观的景象。

上海“深坑酒店”是全球独一无二的奇特工程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建在废石坑里的五星级酒店,世茂“深坑酒店”无疑是全球独一无二的奇特工程。不仅将创造全球人工海拔最低五星级酒店的世界纪录,而且其一反向天空发展的建筑理念,遵循自然环境、向地表以下开拓建筑空间也成为人类建筑设计理念的革命性创举;此外,建设施工中必须解决诸多工程建设难题,也使其成为当代最新科技与工程技术的结晶。

上海“深坑酒店”全球独一无二 - 晨光 - 晨光的博客

“世茂深坑酒店弥合了矿坑这一人类活动的地貌创口,许多新的设计、建筑工艺与科技将在这里实施,是当代科技文明的结晶,也是中华文明‘天人合一’理念的伟大实践。世茂佘山深坑酒店将成为媲美全球伟大建筑工程的杰作。”美国国家地理频道(NGC)亚洲区副总裁区咏卿女士表示。据悉,接下来的时间里,国家地理频道将详细拍摄这一工程诞生的全过程,制作成专题纪录片向全世界播放,呈现世茂集团与合作团队解决各种工程难题过程中的勇气和智慧。

世茂“深坑酒店”也将成为环保设计和旧工业区改造利用的绿色建筑成功范例。据介绍,世茂“深坑酒店”依循当地自然地理环境设计,地面以上建筑仅有两层,屋顶入地并铺绿色草坪,与周围山林协调融合。酒店主体自然地“挂”在岩壁上,实现了坑壁和酒店建筑的完美融合,并赋予了酒店重要的微环境改善功能。营造天然瀑布流入坑底水潭的自然景观,并利用水体实现夏天降温、冬天保暖的环保功效。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