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晨光的博客

红土地磨炼 英雄城难忘 新上海耕耘 鲤鱼洲情怀

 
 
 

日志

 
 

午夜倾情——蔡琴  

2012-06-16 20:19:03|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片





蔡琴的歌声是属于午夜的,像流水般淡淡的月光,在静谧无垠的夜款款洒下,弥漫着,渗透着,流泻至人心深处。


   蔡琴,不算是美人吧,可她眼下的泪痣,花瓣般的唇,衬着一脸的沉静,也别有风情,一种沧桑的风情。


   夜色深浓时,静听一个成熟女人低吟浅唱,讲述遥远的感情,讲述某段让人触动的心事,我会想,蔡琴真的是属于午夜的,“有蔡琴的午夜,感动就会上演,白天有白天的激情,午夜有贴心的蔡琴”。


   蔡琴的声音是怀旧的声音,是孤独者的声音,是一种清茶般淡而令人回味无穷的声音。






   图片





蔡琴的孤独是淡淡的孤独,是千帆过尽后的孤独,没有那种撕心裂肺的痛楚,没有那种孤独背后掩藏的躁动,她只是会说:“啊,孤独也是享受,当孤独遇到寂寞,我找到了自我,来来来,与孤独握手,来来与寂寞对坐。走过繁华,四周只剩寂寞,寂寞是内心亲的朋友。”只是会说“哦,夜风吹,我和影子共陶醉,沧桑属于过往,我有我的影子陪,哦,夜风吹,寂寞也无所谓,我和我的影子游游荡荡。”


  也不是不感伤的,孤独的人在午夜,“锁上门,关上灯,黑暗中只剩我和我独处……我听见我的心在哭,像孩子一样无助。”   


但感伤,也是淡淡的。蔡琴的感伤在舒缓的配乐中,格外宁静,像在说着很久以前的事,一颗正沉浸在寂寞中的心,唱着属于午夜的歌,总是波澜不惊,那种沉静,那种恬淡,真让人觉得时间在如水的歌声中流逝,感伤其实也会流逝,但最终沉淀到人的心底。






图片





   蔡琴也会唱着激情,但那是一种很含蓄的激情:“这已经展开的春季,是本密密麻麻的日记,写着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看着似乎热烈,可唱着这样的《蝶衣》,蔡琴竟也有少女般的羞怯:“被你轻轻揭去我那美丽的蝶衣,从此不再飞翔,只为你只为你美丽。”而像《一生都给你》中“你是我过河的一叶扁舟,你是我登高的一把扶梯”这样直接表述自己的感情,却只有这一次。  




最后还是会归于平淡,淡才是蔡琴的主旋律,像第三道茶,苦涩和浓厚都属于过往,只余淡香。“感谢那些事,感谢那些人,感谢那一段段奇妙的缘分,啊,人生,原来就是,和那些事,那些人相遇的过程。”“人生纵然充满变数,甜美也是一步,辛酸也是一步,因为生命的机会,我看到山看到水,看到悲欢看到起伏,看到属于我的人生的不同的礼物。”“也许每个人都一样,必须在喜怒哀乐之间,历经一个又一个人生的驿站,寻找生命的答案。”


对很多人来说,蔡琴的歌声就是生命之歌里最亮丽的音符,陪着你、伴着我,一起从岁月的廊桥上款款走过。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