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晨光的博客

红土地磨炼 英雄城难忘 新上海耕耘 鲤鱼洲情怀

 
 
 

日志

 
 

一分钟就能学会的老人输入法   

2012-03-08 08:43:57|  分类: 教育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人输入法是针对中老年人大部分都不懂拼音又学不会五笔,该输入法让他们不用学都立刻会打字。有利于培养初学者对学习电脑的兴趣,刚学电脑就能打字,消除他们对学习电脑的畏难情绪,增强他们对学习电脑的信心。

老人输入法具有以下特点:

一分钟就能学会的老人输入法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无需懂拼音,无需学五笔,任何人不用学就会用电脑打字;

一分钟就能学会的老人输入法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可以用鼠标打,也可以用键盘打;大多数的字都在三个编码以内能打出来。

一分钟就能学会的老人输入法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独创的笔画定偏旁技术,让输入大大提速!

一分钟就能学会的老人输入法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独创的词汇联想分词输入专利方案,使得录入更如意。

单击http://www.newhua.com/soft/76771.htm下载老人输入法。

软件下载下来是一个压缩文件,解压后开始安装,软件的安装过程非常的简单,只要一路点击“下一步”按钮即可安装完成。如图1所示。

  一分钟就能学会的老人输入法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

  图1

安装完成以后,双击桌面上的“一分钟就能学会的老人输入法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快捷图标,启动老人输入法,这时在屏幕的右下角就会出现老人输入法的列表。当你的电脑的右下角出现一个小图标一分钟就能学会的老人输入法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表示您现在可以输入中文了。如图2所示。

  一分钟就能学会的老人输入法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

图2现在我们就可以使用该输入法输入汉字了。鼠标单击一下“一分钟就能学会的老人输入法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按钮(你也可以按钮键盘上的“F”键),这时就会列出以“点”开头的最常用字。如图3所示。

  一分钟就能学会的老人输入法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

图3这些最常用的汉字将以蓝色显示在输入法列表中,你只要再点击一下任何一个蓝色的字,这个字就打出来了。打出一个字来以后,输入法列表中会显示它的相应词组。如果有你想要的词组再单击该汉即可。如图4所示。

  一分钟就能学会的老人输入法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

图4如果单击一个笔画没有打出你想要的汉字,就再打下一个笔画。(在界面上任意的地方单击鼠标右键即可清空你的输入)。如图5所示。

  一分钟就能学会的老人输入法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

图5至于黑色的是汉字的偏旁,点击后,就会列出属于这个偏旁的汉字。如图6所示。

  一分钟就能学会的老人输入法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

图6如果还没有出现你要的字,就接着打下一个笔画,以此类推。可以按键盘上的“PageUp”和“PageDown”键进行上翻和下翻找汉字。如图7所示。

  一分钟就能学会的老人输入法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

图7所有角的笔画都是“一分钟就能学会的老人输入法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包括竖钩,比如:亅乛乁ㄅㄑㄥ乙レ乚等等都是这个“一分钟就能学会的老人输入法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笔画。

“提”笔画都是“一分钟就能学会的老人输入法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平时养成按照标准的画顺序写字的好习惯。

当你想输入英文或数字的时候,只要单击一下“一分钟就能学会的老人输入法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这个小图标,此时该图标就会变成“一分钟就能学会的老人输入法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状态,同时软件的界面会隐藏起来,这就表示你现在是要输入英文或数字。之后你要是又想输入中文的话,就再次单击该图标就可以了。

有了老人输入法以后,你可以单手只用鼠标打字,也可以光用键盘打字;大大提高用户的输入效率。

一分钟就能学会的老人输入法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

(以上内容经过 墨海雪浪重新编辑、整理,引用、转载请保留此链接http://ngj851.blog.163.com

日志尾花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日志尾花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 日志尾花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

日志尾花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日志尾花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

日志尾花 - 墨海雪浪 - 墨海雪浪

点击进入【墨海雪浪的日志】 其它内容更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