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晨光的博客

红土地磨炼 英雄城难忘 新上海耕耘 鲤鱼洲情怀

 
 
 

日志

 
 

红尘惹情愫,秋风明月寒  

2012-03-24 14:36:17|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片


 


 


                                                              文\雨林木风


 


红尘惹情愫 秋风明月寒


 


  


  微风轻摇,正漫天飞絮,霜影催花,遥忆旧年尘诺,思绪张扬,飘零的落叶溅起了惆怅,遗憾化成了凝固的寂寞,令人窒息的晶莹,研磨成惆怅的诗歌。


  


  眼前幻影飘飞,随我铺展半笺心语,不经意间滑入了我的心源,陈旧青涩年华,曾经牵起过多少剪不断的情丝,沉与喜怒哀乐的痴迷,不知何日方能转身。芳尘难舍,昨日情愫,交织成一粒粒风沙,吹乱了寂静,化作模糊的影像,在心田萦绕,难诉其味!


 


 


图片


  


 


  此处秋寒,飞花冷却,人间几度离别。玲珑拈花情怀,摇曳一庭阑珊。料自叹、风中落叶。却自傲、放漫云天,忘了是心千结。不知曾几何时,纠结于花开花落几度春愁秋怨之中。意不尽情,那瞬间的回眸一笑刻入了心间,成为一段不可磨灭的印记。


  


  月无言人依旧,岁月在尘世转了几数轮回。语难休,观茫茫红尘、烟雨河流!我不懂,彼此之间扯不断的牵绊,如同已定格的画面,该如何纠错执行。情愫悠悠,那些一次又一次的伤痛,一次又一次的感动,回首间,也不过是一场虚梦。


 


 


图片


  


 


  书不尽言、言不尽意!何以丈量红尘,倾一生柔情与谁?何寻那些执子携手、童鹤两鬓白了头?且留离合悲欢、在心间穿插、若杨絮丝柳。缘深缘浅,缘起缘落,一切的一切只因那,忘不掉的陈诺,停留在思绪中醉吟红尘罢了!


  


  朦胧夙愿,幽幽难书,问情谁在红尘踌躇?月下,默记情愫。轻轻撩过那些难忘,带着伤痕的脚印,踏上笔尖,流出一片沧桑,曾月前相约,而今、容与飘落,暗香付阡陌。依稀姿态如昨,千叠素笺成碑刻,却书落英寞。尘嚣渐远、岂无执著,更谢春红、倩风何日重临阁。期待着,徘徊着,深沉着.寂寞着!


 


 


图片


  


 


  几度萧索,素眉浅画、芳华一叠,风若借、醉翻几页。尽言醉洒凄凉,谁笺梦书西厢?君莫妒,亦趁景、轻书玉兔。致广寒、邀来嫦娥,同醉明月。暂丢孤独。


  


  情若尘沙,最是浮生缠裹。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红尘惹情愫、秋风明月寒,多情奈何眉深锁,这得失、如何看破?罢,且向千树银花,挥手离别、作洒脱。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