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晨光的博客

红土地磨炼 英雄城难忘 新上海耕耘 鲤鱼洲情怀

 
 
 

日志

 
 

深秋的一天【写的太好了】不转是损失奥  

2012-03-23 15:24:08|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秋的一天,叶子温柔地吻了吻树,低声说:“树,我要离开了”。


­                     离开?!树惊愕:可我们是一起经历了春天的明媚,夏天的灿烂,秋天的浪漫,形影不离地才走到今天啊!你怎么能这样忍心弃我而去?难道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叶子凄然:不!但我不得不离开了。只是过了冬天,你还会记得我吗?


    ­树的心在刺痛,它挣扎着努力弯曲它那坚挺笔直的躯干,惊得栖鸟四散,折断的树枝散落一地,只是想让叶子看到他坚定的点头.


­一阵感动蔓延全身,树的坚定给了弱小的叶子无比的幸福和勇气。


­叶子深情地望了树最后一眼,猛然咬断了叶茎,永远离开了那个宽厚温暖、一年来无时无刻不关怀倍至的怀抱


­别了!


 



图片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却已经用尽了叶子全身的力量,她虚弱无助地飘向地面


­不!你还来不及听我说爱你!


­树痛彻心扉,却无力挽回,只能眼睁睁看她渐渐远离


­树,要记得我……叶子的声音仿佛来自天际


­这一刻,树突然明白,真正的哀痛,是连泪水,都流不下来的


­一阵秋风路过,不忍看见树的悲伤,用身体轻轻拖起叶子,想送她回到树的身边


­叶子摇头:冬天的树是很脆弱的,如果我不离开,为了照顾我,他是无法安然度过冬天的。只要他心里有我,够了


­风默然,恍惚间眼前那微微发黄光鲜不再的叶子看上去却是另一种的柔美


­叶子拒绝了风的扶持,在空中转了两圈跌落到地面,只留下一道悲伤的弧线


­终于明白叶子掉落时的翻转,是因为不舍树的挽留


­叶子带着对树的爱、依恋和祝福离开了


­风含着泪,把那浓稠的哀伤带向四方


 



图片


 


 


 ­或许正因此,我们总能在秋天感觉得到一种莫明的离愁


­整个冬天,树都寂静地沉默


­往日的活力已烟消云散


­剩下的只有憔悴和无尽的感伤


­原来,想念一个人,是这样的撕心裂肺,却喊不出声


 



图片


 


­冬天的第一场雪,下得纷纷扬扬


­大雪染白了天地,覆盖了一切


­树把自己藏到了大雪之下


­整个冬天,树抵挡住了冬的严寒,却抵挡不住对叶子深深的思念


­今年的冬天却象过了一整年那样漫长


 



图片


 


­终于,春天拖着她姗姗来迟的步伐温暖了整片树林


­树却依旧闭着眼,无动于衷


­如果睁开眼,满目所及,都是昔日和叶子一起的快乐时光


­如今,叶子已经不再,不如就此不再睁开


 



图片


 


­不知过了多久,树的身边忽然绽放出了一朵娇艳的不知名的小花


­花很美丽,每天都有成群结队的蝴蝶在她身边飞舞


­可她却孤傲冰冷,全然不为之动心


­唯独,她对树却是另一种的温柔


­每天都陪着树,谈天,唱歌,为他排解心中的愁绪


­她娇小柔弱的身躯和似水的温柔都仿佛是昔日的叶子


­她的出现,多少减轻了些许树的绝望


­树一直不知道她的名字,只是叫她花,美丽的花


 



图片


 


­几个月过去了,树渐渐比往日多了些笑容


­一日,风又路过,看到花对树的亲昵样子,摇头叹息:人世间的情感亦不过如此,不过一个冬天,树就把叶子遗忘了


­树摇头:不!谁都无法替代叶子在我心中的位置


­花听了,若有所思地沉默,不再有往日的欢声笑语


­树心中也隐约愧疚,如果没有叶子,或许他会爱上花的


­只是,叶子,已经成为他今生的挚爱,谁都无法取代了……



图片


 


 


 ­几天后,花终于开口问树:树,叶子比我漂亮吗?


­树:不,她没有你美丽


­花:那叶子有象我一样的芳香吗?


­树:不,你的芳香和艳丽都是她无法比拟的


­花:既然是这样,你为什么不能忘了她,而来爱我呢?


­一丝苦涩的笑浮现在树的嘴角:花,即使叶子变的枯黄,干涩,甚至凋零、消逝,她永远都是我的叶子,我无法忘记


­一行热泪从花的脸庞滑落:树,我真幸福,你真的没有忘了我!


­树愕然!


­他仔细看着眼前的花,这段时间他从来没有仔细观察过花的模样


­花留泪的样子,居然和当年的叶子一模一样


­一瞬间,树恍然大悟:落叶并非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他紧紧拥抱住花,深情地唤她:叶子,我终于等到你回来了!……


­那年的秋风吹过,很多人都奇怪:今年的秋天,不太冷图片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