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晨光的博客

红土地磨炼 英雄城难忘 新上海耕耘 鲤鱼洲情怀

 
 
 

日志

 
 

新疆行(10)——五彩城与天山天池  

2012-11-20 10:51:16|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27日清晨,用过早餐并参观了可可托海的“3号圣坑”之后北京时间才815分,即当地时间约6点多,我们离开“3号圣坑”开始今天的艰难行程。

今天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五彩城。五彩城位于新疆吉州吉木萨尔县城北,距可可托海镇287公里,乌鲁木齐西北35公里。过去五彩城一直不为人知,据说至今旅行社还很少组织游客去那里旅游。车辆穿越戈壁荒漠地带,行驶几个小时道路两侧都荒无人烟。12:45我们开始离开216国道进入沙尘飞扬的沙土路往西行驶,经过1个小时的连续颠簸我们终于走完这十来公里的路程到达五彩城景区门口。

走进五彩城就像走进一个梦幻世界,光怪陆离的色彩从四面八方向你涌来。我迅速地登上一处小山坡,从高处瞭望五彩城,五彩斑斓、绚丽多彩的五彩城尽收眼底。五彩城方圆约3平方公里,是茫茫戈壁荒漠中罕见的五彩缤纷的世界,呈深红,黄,橙,绿,青灰,灰绿,灰黑,灰白等多种色彩。顺着山势举目展望,那些或大或小、错落有致的山冈无不被艳丽的色彩缠裹着,呈现出千姿百态、扑塑迷离的景象。你真疑心这眼前世界是某个抽象大师所绘的不朽画卷。我提起我的“五敌兔”,居高临下迅速地将这奇特的美景尽收进我的机子!光怪陆离的色彩,那样明快、强烈和丰富多彩,真让你感到眼花缭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不敢在五彩城逗留太久,因为今天游程安排中还有天山天池。天山天池距五彩城景区还有200多公里的路程。我们必须在天山天池景区关门前赶到,游览并感受一下天山天池的美景。我们好不容易于18点赶到景区门口,买好门票坐上景区旅游区间车,到达天池已经都19:10。景区内游客基本都已走光,唯有我们几个陪伴着冷清的天池。这时,西下的夕阳余晖泼洒在雄伟的博格达主峰上,雪山闪烁着皑皑银光;天池碧波荡漾,静静地躺卧在群山的怀抱中。雪山、天池相映成趣,勾画出一幅高山出平湖的壮丽景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乌鲁木齐一夜的休整,28日上午我们来到乌鲁木齐著名的国际大巴扎参观游览。新疆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作为少数民族城市的景观建筑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是新疆商业与旅游繁荣的象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至此,我们的新疆之旅全部结束。

别了,美丽的新疆!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